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党建  > 活动动态 
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综合处

根据部党组的统一部署1月17日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反馈了巡视意见。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员田川同志代表部巡视办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圩同志在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巡视组组长余薇同志反馈了巡视意见。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付京波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19年10月10日至2020年1月10日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对中心党总支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通过组织民主测评、政治测试和问卷调查听取中心党总支工作汇报和纪检工作、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专题汇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调研询问、开展个别谈话、下沉调研中心所属工信通(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常规巡视任务。    

第一巡视组组长余薇同志指出中心党总支在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差距较大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重要工作安排不到位中心党总支政治意识不够强二是关于“两个责任”虚化空转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党建工作虚化。  

余薇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学习强化政治意识二是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和下属公司管理;三是贯彻落实“新时达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基层基础;四是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事业改革发展。  

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员田川同志指出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部党组分别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同意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部党组第一小组本轮巡视突出工作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发现了不少问题。田川同志要求中心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结合整改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全面整改工作要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责任保障整改效果。  

田川同志强调中心党总支要以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松劲、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二是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确保举措有力有效三是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付京波同志表示对于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中心党总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反馈意见中提到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巡视反馈指出我们在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建工作、落实整改责任等方面都还存在不足说明我们的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部党组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中心党总支将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巡视整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付京波同志强调中心各级领导干部今后一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一是充分认识部巡视工作对中心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二是坚定不移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三是着力构建举一反三、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一定要完成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通过巡视改进不足持续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按照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从严管党治党、从严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提升完善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落地为扎实做好“两个强国”建设的支撑工作和院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曹云峰、李炜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全体职工成员、工信通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