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务工作>研究报告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报告(2019年)》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分析处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正式出版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报告(2019年)》(下称《发展报告》)。

 

《发展报告》由中心牵头,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示范基地主管部门及相关司局、全国省市工信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部分示范基地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共同参与编制,部分行业领域学会、协会也提出宝贵意见。报告以“回顾建设十年发展成效,扎实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为主题,从总体情况(包括行业发展情况)、区域发展情况、典型案例等方面,全方位阐释了我国示范基地建设十年来的进展和成效,展现了示范基地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报告遴选了一批示范基地在创新创业、新型制造、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协同等方面的最佳案例和实践,为全国园区的发展提供示范和借鉴。尤其是经济社会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发展报告》的出版发布有利于推进“六稳”“六保”重点工作,有助于提振企业信心、激发行业发展活力、推动行业经济平稳发展。

 

2009年以来,中心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研究管理工作,2018年起开展对示范基地发展质量的评价研究,工作得到了相关司局的充分肯定。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以高度负责、专业务实的工作态度持续开展示范基地研究工作,以期为各相关单位了解示范基地的总体发展水平、对标先进、提高发展质量提供参考和借鉴,全面推进我国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为实现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