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心牵头承办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安全保障处

2020年11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牵头承办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新基建 新网安 新产业”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秀玲参加论坛。

 

 

 

刘烈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在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创新发展的同时,网络安全风险挑战也随之而来,对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更广阔空间。

 

刘烈宏强调,下一步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统筹谋划,强化发展引领。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夯实发展根基。三是坚持市场导向,壮大发展动能。四是坚持多方协同,优化发展环境。

 

本次论坛包括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围绕“新基建、新网安、新产业”的主题以及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产融合作、网络安全产业深度对话、车联网安全发展政产学研各界进行深入交流,凝聚发展共识,共同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邬贺铨院士作5G系统新技术与网络安全新态势主旨演讲,介绍5G赋能信息技术新时代、5G的网络安全架构和安全机制,以及物联网安全、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等网络安全新态势。

 

本次论坛启动首届“创客中国”网络安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届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导师聘书颁发,围绕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全国网络安全领域的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集聚优质共享的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创业导师资源,切实发挥导师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的教育引导和指导帮扶作用,营造网络安全产业的创新创业氛围。

 

 

 

论坛为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入选项目授牌。

 

 

 

论坛还举办了网络安全产业展览展示,通过网络安全新技术、新产品的展览展示,突出新技术、新产品在新领域的融合应用,诠释在“新基建”过程中网络安全产业的重要作用和价值,展现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网络安全产业推进过程中作所取得成绩,充分调动参会观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感,提升高峰论坛活动的整体效果。本次论坛强化政治导向,围绕“新基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新机遇设置相关分论坛和活动,提升能力建设,推动网络安全产业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国家战略。

 

政府部门、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网络安全企业、相关企业,投融资机构、媒体机构等2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