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党建  > 学习交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新媒体运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综合处

——2020年抗疫期间心得体会 新媒体团队李永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深入一线调研指导,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政务新媒体团队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决策,落实部党组、中心党总支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履职尽责运营好部政务新媒体“工信微报”。

 

一、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团队及时组织在线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利用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的解读报道,提高认识,加深理解,让每一位同志充分认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当前疫情防控和国内国际形势发生的新变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

 

团队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规矩,要求每位同志切实管好自己,严格遵守我部和我中心各项规定和纪律。大家均做到了按《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做好自身防控,及时动态完成返工情况登记表、每日信息报告表、外地(境外)返程人员信息表等报表,向中心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同居人员的相关情况,积极配合属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履职尽责,狠抓业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力支撑部办公厅做好政务新媒体运营工作和新闻发布工作,团队6名同志均主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前提下,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大家连续作战、勇挑重担、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积极投身繁重工作。截至4月底,在部政务新媒体“工信微报”累计发布稿件1500多篇、短视频87条,参与支撑了我部举办的18场新闻发布会,有力宣传了我部系统在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和推进复工复产方面的工作成效。

 

下一步,团队将在部办公厅和中心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支撑好我部政务新媒体运营和新闻发布等业务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苦练业务“内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精神传播工信好声音,为“两个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新闻舆论支撑。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