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党建  > 活动动态 
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综合处

2020年9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部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中心党总支书记付京波主持会议,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共12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部系统制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目的是为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从我做起,践行“光盘行动”,在全党全社会倡导新的社会风尚。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认真组织多种形式学习,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利用线上线下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广泛宣传餐饮节约,营造浪费可耻的良好舆论氛围。强化党建引领,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抓在日常、重在平常,形成长效机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十一假期外出旅游、探亲访友期间,要做到安全出游、文明旅游,养成节俭过节的良好习气,坚决反对奢侈和铺张浪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紧绷防护这根弦,健康出行、安全出行。

 

与会人员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制度规定,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在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