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党建  > 知识库  >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新华社评论员: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百年奋斗、展望新的征程,向9500多万名党员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


风雨百年,沧桑巨变,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奋斗不息,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用事实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的政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是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而艰巨,更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复兴伟业,进一步回答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回答好这个根本问题,必须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新征程上,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党就能不断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伟力,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回答好这个根本问题,必须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自我革命,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百年奋斗深刻启示,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党只有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才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新征程上,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才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回答好这个根本问题,必须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开拓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新征程上,必须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和历史发展大势,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更加光明的前景。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