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中心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
党史百年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综合处


2021年2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历史特别是党的历史,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经中心党总支研究决定,于3月2日起开展党史百年学习系列活动,包括“党史天天读”“党史小课堂”等,讲述中国共产党在100年发展历程中的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和精彩故事,与大家一起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重温中国共产党传奇的建党历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