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统计分析处

2021年4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信息中心技术创新应用协作组联合组织召开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经验分享交流会。座谈会由中心主任付京波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史惠康出席会议。中央国家党政机关和金融、交通等机构信息科技部门共22家单位7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



付京波指出,信创产业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构筑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是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安全防护能力的有力保障,是构建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有益尝试。协作组充分发挥用户侧需求牵引、问题导向的强力带动作用,加强沟通协作和供需互动,为信创工作顺利推进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史惠康提出,好东西是用出来的。中国具有最大的市场、最复杂的应用,一定能够诞生和迭代出最好的解决方案。希望用户单位进一步发挥应用牵引拉动创新、破解“卡脖子”风险隐患的作用,有力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会上,产业主管部门及用户单位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分别就党政、金融领域信创工程推进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与会代表踊跃提出工程实施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及面临的迫切需求,产业部门领导就技术选型、产品采购、实施方案、保障机制等方面问题一一答疑解惑,为信创工程实施提供了有益借鉴和保障。


此外,协作组秘书处汇报了信息中心技术创新应用协作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用户单位还参观了部万寿路办公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展示中心,观看并体验了百余家300多款最新信创产品和解决方案,了解信创产业整体发展动态和最新技术,进一步增强了产业发展信心和产用互动热情。




来自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文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广电总局、新华社、中国科学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气象局、国家信访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林草局以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铁等中央国家党政机关和金融机构信息化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