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
产品和服务优秀案例
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业务发展处

各相关单位: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推进新基建下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挖掘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在各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场景,培育优质网络安全企业,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现组织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重点方向


(一)大数据安全:面向大数据采集、清洗、存储、处理、挖掘、分析、可视化展示等环节的安全产品及服务,以及针对数字化应用场景下的安全解决方案,包括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及水利、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社区、智慧家居和智慧政府的整体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二)商用密码应用:针对密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场景,在密码算法、密码设备、检测认证服务等方面的解决方案,以及应用商用密码的网络身份认证、设备安全接入认证等解决方案。


(三)工业互联网安全:为满足工业安全需求,结合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典型应用场景网络安全需求,在网络、平台、工控设备、工业APP、工业数据等方面的安全解决方案。


(四)车联网安全:结合先进驾驶辅助、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典型场景,针对智能驾驶系统、车联网平台、无线通信、复杂环境感知、车用高精度时空服务等网络安全需求,在安全认证、安全防护、数据保护、威胁监测、测试验证等方面的安全解决方案。


(五)区块链安全:结合版权保护、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区块链技术典型应用场景网络安全需求,在防伪溯源、存证取证、数据共享、数字货币流通等方面的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区块链平台和服务等方面的安全监测、防护、测试验证解决方案。


(六)安全培训:提供安全课堂、安全测试、培训认证、安全意识教育、攻防模拟等安全服务。


二、申报条件


(一)案例申报主体包括从事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的研究、生产和销售的网络安全企业、信息技术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等单位。申报主体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财务状况良好,在质量、安全、信誉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无不良记录。


(二)案例应具有自主创新性、较高技术水平、完整解决方案和成熟商业模式,无知识产权纠纷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示范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能充分体现网络安全的技术特点和适用场景,在当前应用的领域具有较强推广价值。


三、工作要求


(一)案例征集工作遵循“企业自愿”原则,由各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自行积极参与申报。


(二)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7月10日。


(二)请申报主体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填写优秀案例申报书(见附件1),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后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申报材料要求描述详实、重点突出、表述准确、逻辑性强。


(三)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将对上报案例进行评审、整理汇编,形成优秀项目案例库;组织优秀案例成果研讨交流活动,将优秀案例向客户单位宣传推广;推荐优秀案例和企业代表参加相关展览展示和产业推进活动。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于孟琪 010-68200393 / 张林娜010-68200382

电子邮箱:yumengqi@miit.gov.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楼


附件1:2021年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优秀案例申报书.doc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