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网络安全产业推进部


11月16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成功举办“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的主战场,要从供需两个方面同向发力,扎实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推动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致辞中,还就深化数据安全监管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了一些已有做法和思考体会。


中心主任付京波指出,推动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产业园区建设为载体,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人才培育为支撑,加速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全面提升网络安全能力,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特邀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分享了“内生安全赋能信息物理系统网络弹性”,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介绍了“构建安全可信网络空间安全防护体系”,绿盟科技、山东华软金盾、北京亿赛通等企业代表围绕“共筑网络和数据安全屏障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主题进行了探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