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组对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党总支
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综合处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6月14日,部党组巡视组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冯海沧传达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回头看”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副组长王晓丽公布了信访渠道,对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和调查问卷进行说明,中心党总支书记付京波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冯海沧强调,部党组决定组织巡视“回头看”,具有深远的政治考量、全面的战略布局和鲜明的现实针对性,目的是推动部系统深入学习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评估部系统巡视工作总体成效,更加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巡视组将严格落实部党组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重点围绕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冯海沧要求,中心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视“回头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政治措施,是加强部系统党的领导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积极支持配合部党组巡视工作,加强协同保障,严守巡视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巡视组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再次整改,准确对标对表,校准政治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配合做好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以奋发有为、一往无前的精神面貌和实实在在、改革创新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京波代表中心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化对巡视整改的政治认识,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把巡视“回头看”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洗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配合完成好巡视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配合落实巡视“回头看”的各项工作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与责任意识。要以巡视为契机推进中心事业全面转型发展,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对于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为中心改革发展提供新动力。


巡视期间,巡视组在中心设置情况反映信箱,并设专门值班电话:15712822531,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办),邮编100804。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2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不落实整改责任、虚假整改以及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按管理权限,转交有关单位处理。


部党组巡视办、巡视组有关同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工信通(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