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心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综合处

2022年8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付京波同志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文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举措。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我国在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史为鉴,正其心志,为我们干事创业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了奋斗干劲。


会议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就是处理好各种复杂的政治关系,始终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越要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推进中心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悟、一体贯彻落实,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要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对部电子政务支撑和网络安全产业推进,增强为中心“勇挑大梁”挑重担扛重责的政治自觉,敢为善为、苦干实干,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力做好二十大安全保障工作,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请中心各党支部推荐的3名党员代表就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