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付京波为亦庄经开区工委作数字经济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规划发展处

9月6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受邀为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数字经济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题辅导报告。亦庄工委管委会、亦庄控股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付京波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北京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实际情况,以大量详实数据和生动案例,深入讲解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竞争态势,具体分析了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提出了以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构建先进数字基础设施、促进数字经济领域产业集聚和营造开放健康安全数字生态等十项建议。


付京波在报告中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机遇期,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特征和规律,抓实打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不断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通过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在补短板中锻长板,提高中国工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以数字中国发展的新局面,助力社会主义强国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