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展成效
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综合处

2023年4月21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部党组工作安排,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京波作动员讲话,部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旭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员吴艳和联络员贾东阳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部党组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有效思路和务实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聚焦中心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针对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切实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工作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坚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十四五”规划,聚焦对部支撑、产业服务、自身能力提升、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综合管理六个方面,不断探索对部支撑及产业服务的新办法和新模式,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际效果。


会议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统一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对准既定目标,扎扎实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加强分工,明确责任。中心党总支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综合处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日常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同时担负起领导、指导责任,主动深入分管部门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二要统筹谋划、营造氛围。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四强”党支部的创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大力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利用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客户端等途径,积极宣传中心主题教育取得成果,为引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三要督促检查,确保实效。中心党总支将采用季度抽查、全年覆盖的方式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检查。同时,将统筹干部年度考核、党建工作述职考核等工作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实效。


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旭在讲话中,对中心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3点指导性意见。要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要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取得“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统筹兼顾,融合贯通各项重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实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部第八巡回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督促指导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