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务工作>重大专项
“互联网IPv4/IPv6协议智能转换平台系统”通过技术成果鉴定
发布日期:2019-01-30 来源:综合处

  2019年1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北京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北京易通信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互联网IPv4/IPv6协议智能转换平台系统”通过专家组技术成果鉴定。

 

 

会议组成了以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为组长,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家信息中心、最高检信息中心、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单位13位业内专家组成的鉴定专家组。专家组听取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北京易通信联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研发团队的平台系统技术总结报告、部署使用情况报告,中国泰尔实验室、公安部相关质量检测中心出具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以及中国科学院出具的产品科技查新报告,审阅了研发单位所提交的产品以及相关成果资料,现场观看了平台系统运行情况演示。

 

 

专家组进行了严格的质询,联合研发团队认真回答了专家提问。经过认真评议和充分讨论,专家组同意“互联网IPv4/IPv6协议智能转换平台系统”通过技术成果鉴定。

 

 

专家组认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北京易通信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互联网IPv4/IP协议智能转换平台系统”,实现了在不改变现有网络IPv6路由的情况下IPv6用户对IPv4应用服务的访问互通,实现了IPv4网络内的网站等应用向IPv6网络客户端提供服务,IPv6网络内的网站等应用向IPv4网络客户端提供服务,IPv4网络内的网络终端访问IPv6服务端资源,IPv6网络内的网络终端访问IPv4服务端资源等多种场景的应用服务。该平台系统应用场景多、功能齐全、自成体系,各项性能指标先进,可广泛应用IPv4网络、网站、CDN等的IPv6改造,IPv4、IPv6共存期间的网络及其各种应用的互联互通,技术成果社会价值、经济价值明显。

 

 

专家组明确,该平台系统结合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IPv6规模化改造和应用实际,坚持以当前IPv6升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导向,依据IETF国际标准、网络信息安全国家标准、路由器(以太网)等行业标准研发设计,并通过中国泰尔实验室、公安部检测中心等国家权威部门的检测。平台系统关键核心协议翻译系统,转换吞吐量为双向3G(千兆设备)和双向9G(万兆设备),应用协议(HTTP)达到1000万并发连接数每秒和9.9万新建连接数每秒。该平台系统性能指标高,安全可靠,可管可控,适合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重要网络、网站IPv6升级中推广使用。

 

与会专家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应加强宣传和应用推广,发挥各省(区、市)经信委、通信管理局作用,加强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基础运营商合作以及广大社会企业合作,加大力度服务好我国IPv6等下一代网络平滑演进。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发言,感谢专家鉴定组对前期研发工作的肯定,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殷切的希望。李德文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很中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将再接再厉,在做好进一步研发基础上,不断加大应用推广力度,并在推广中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完善,切实做好产品的迭代更新和演进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有关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北京易通信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安平对专家提出的改进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的领导下,抓紧应用推广,为社会多作贡献。

 

 

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中央企业、电信运营商、产业联盟等40多家单位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鉴定会。

 

附件:互联网IPv4/IPv6协议智能转换平台系统介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