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19-04-05 来源:业务发展处



项目名称: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

专题方向:军民融合/新材料

项目介绍:

本项目团队是一支具有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生产核心技术,技术壁垒高,以开发和生产高性能树脂基结构型吸波材料为主要特色的高新技术团队,尤其涉及军用航天航空武器装备领域。

军工市场上,树脂基复合材料主要应用于军用飞机、导弹、卫星等,以提高飞行器性能和经济效益。树脂基复合材料应用在飞机上可以实现25%~30%减重,可有效降低飞机的结构重量, 提高飞机的机动性能和推重比。

结构功能一体化。先进树脂基结构型吸波材料可实现材料和结构高度统一的优化设计,是航空航天武器装备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由于国外技术封锁,导致目前我国的树脂基结构型吸波材料研发缓慢,高性能树脂基结构型吸波材料缺口较大。经过团队多年的科研攻关,在树脂基结构型吸波材料生产技术上的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使其性能达到了国际水平,有望打破国外垄断的局面。


展示图片:





项目亮点:

1、军民融合:响应《“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提倡:民营企业入住军工行业,以实现科技效益的最大化推动国防建设。我们团队利用在校期间的科研成果进行创业,积极发展军民共用特种新材料,加快技术双向转移转化,促进新材料产业军民融合发展。

2、耐高温的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在追求战机速度的时代,机身耐温性能的提高势在必行。目前市场的树脂基复合材料虽能实现飞机减重,但是实现飞机的隐身还需要在机身上涂覆一层吸波涂料,这会使减重效果折扣。本团队研究的耐高温树脂基吸波材料使飞机结构件不需涂覆隐身涂料而具有良好的吸波效果以实现隐身。

 


分享: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