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全长寿命全固态锂电池
发布时间: 2019-04-05 来源:业务发展处



项目名称:高安全长寿命全固态锂电池

专题方向:智造与再制造

项目介绍:

全固态锂电池作为下一代储能电源的理想选择,其研究工作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作为下一代电源技术,被国内外多个知名科研院所/高校和大型企业列为未来10年内的重点战略发展方向。

哈工大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紧跟世界最新电池技术的发展趋势,针对现有锂离子电池安全性、高/低温性能差等缺点,以及在提高比能量方面的需求,结合多年来在全固态锂电池方面的理论和技术积累,开展高性能全固态锂电池的产业化研发。通过对固态电池关键材料、界面处理工艺、界面修饰方法、电极组成结构优化以及固态电池一体化制备技术的深入研究,实现了高安全长寿命全固态锂电池的可控制备,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展示图片:



 

项目亮点:

1、高安全:全固态锂电池无易燃液体成分,具有高本征安全性,室温1C稳定长循环,高温稳定性强,不存在电解液泄漏、热失控、着火、爆炸的安全风险。

2、高比能:全固态锂电池采用薄层金属锂代替传统石墨,体积比能量提升30%以上,结合高压正极材料,固态电池能量密度超过350Wh/kg,相比传统锂电提升25%以上。

3、长寿命:全固态锂电池不存在电解液不可逆消耗、泄漏、干涸等问题,循环寿命超过2000次。

4、低成本:全固态锂电池采用薄层金属锂负极、无隔膜与粘结剂,电池单体内部可串联、简化封装,材料成本低。


分享: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