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园地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心得体会

 业务发展处 处长 陈子雄


按照中心党总支关于党史专题学习的计划,本人已经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现将学习收获和体会汇报如下:

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的伟大胜利是历时的必然  

由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残酷压迫,中国人民走上了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斗争的伟大道路。中国革命的发生和胜利不是偶然的,它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和雄厚的群众基础。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的政党,不仅代表着中国工人阶级的利益,而且代表着整个中华民族和全中国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即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不断探索中,制定出适合中国情况的、符合中国人民利益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为中国人民的斗争指明正确的方向。中国人民接受共产党的领导,走上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道路,是中国人民郑重作出的历史性选择,具有历史的必然性。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无数先烈和全党同志、全国各族人民长期牺牲奋斗的结果,以毛泽东为首的革命领袖群体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各少数民族、爱国的知识分子和华侨等,都在中国革命斗争进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以及,国际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也给予了中国革命巨大支持。

二、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制胜法宝

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业务发展坚持走“群众路线”

中国人民受到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严重压迫,在中国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群众基础是十分广泛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坚持群众路线的伟大胜利。中心在业务发展中也要坚持“群众路线”,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地方政府、园区产业管理及发展的需求在变化,要求在提高,我们也应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紧跟党和国家关于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方向,地方政府关注的重点就是我们的业务目标,面向园区管理提升的目标,我们就需要去建立提供的精准服务的能力。只有准确了解了客户的需求,我们业务发展的方向才不会偏,我们业务拓展的努力才不会“重拳打棉花”。同时,在具体的工作中还要时刻换位思考,站在客户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让用户感受到我们的态度和能力。

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积累过硬的技术实力是业务拓展的前提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中国共产党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注重在端正思想路线的基础上,制定和贯彻执行党的正确的政治路线基础上取得的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心在新时代创新发展,就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职责定位,按照统思想、提能力、强支撑、谋发展、守底线的工作思路,自觉、主动把工作思路、工作重点聚焦到推进部电子政务支撑、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工业行业大数据应用等重点工作上来。同时,要坚持“以实力说话”,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练就过硬的能力本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主动参与投身到中心核心能力产品研发和业务拓展中,要时刻提醒“手里有抢,腰杆硬”、“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坚持技术突破、体系发展,打造核心技术能力和优势,在发挥软实力敲门砖的作用下,用硬实力去打动客户、服务用户,取得长久实在的收益。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不断发展壮大和成熟的一个重要历史时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党领导人民革命,把革命引向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广阔的道路。作为一名党员要铭记历史,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推动新时代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