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园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把党史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2021-06-23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把党史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安全保障处 赞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中心党总支安排,本人认真学习了党史,深受教育,下面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谈几点体会,与大家探讨交流。

     党员干部要经常重温、回顾建党10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发扬和传承优良传统,涵养紧跟党走、爱国敬业的思想自觉,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时代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争创更多利国利民的丰硕成果。

一、学党史,做到心中有党,学史明智。

心中有党,就是要不忘初心,不论何时何地,都要首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深学细学精,坚守初心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学习党史,就是要进一步端正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心党总支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党中央这个核心力量,以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主心骨”,努力成为推动网安事业建设的一份子。

二是要增强执政本领,提高政治执行力增强执政本领,提高政治执行力。百年党史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历史智慧、政治智慧、领导智慧。一百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艰难坎坷“站起来”、把握历史机遇“富起来”、势不可当坚定“强起来”;新冠疫情暴发时,中国共产党发挥出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与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优势,抗击疫情取得了巨大成功。历史多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和强盛中国。

二、明党规,做到心中有纪,学史崇德。

许多老一辈革命家总是主动自觉地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和锤炼,让自己的作风修养更加过硬。

一要严守纪律规矩。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领会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员的标准、党员的义务、党内生活准则以及党风党纪要求,更加认识到遵守《党章》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在工作中做到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做到在任何时候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是严守廉洁底线。在所参与的各种项目建设中,握好用权的方向盘,特别是在资金分配,行政审批,政府采购等领域和环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原则、划清界限、谨慎交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三、跟党走,做到心中有责,学史力行。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当前,在学习党史中的一个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紧紧围绕“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把自己所负责部门的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列入“工作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中心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和涉密网络测评工作

一是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网络安全形势更为严峻,网络安全责任重大。跟党走,心中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圆满完成网络安全工作任务,保障部电子政务网络平稳安全运行。

积极推进测评实验室业务开展建立健全实验室队伍建设,加强技术培训和人才引进。在开展系统测评工作的同时,做好业务拓展,稳妥推进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在工作中,严把保密关口,坚决不能触碰保密这条红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