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综合处

2022年11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付京波同志主持召开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内容,结合学习党二十大报告原文,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文章。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通过学习研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全中心一盘棋”思想,提升整体观念和大局意识,结合中心“十四五”规划,立足主责主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办法和举措。注重把握好几个层次:一是党总支要抓班子、带队伍、统思想,就未来努力的目标形成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是党支部要围绕大目标的实现,开拓思路,敢于开拓创新,围绕中心核心领域拓展延伸,研究新问题、新挑战,提出重点领域的新思路、新办法,促进各部门间协同推进,努力开创对部支撑、服务行业的发展新局面。三是党小组立足自身领域,把工作做深做专,努力提高技术支撑水平、文字材料水平,主动作为、主动转型,加强标准化管理、提供高效的服务支撑,积极助推中心有序运行和项目稳步推进,确保对部支撑服务落实到位。四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发挥好青年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作用,提高青年干部信仰信念和理论水平,引导青年干部积极投入到火热的实践当中。


会议要求,中心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4个层级,要认真学习把握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发挥好各自的作用,党总支要发挥好统筹引领作用,党支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小组要发挥好落地执行作用,青年理论小组要发挥好青年坚定信念、提升理论水平的作用,在党总支统筹指导下,加强各组织各部门的联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