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规划发展处


2022年11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技术创新支撑中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有关科技自立自强相关篇章。中心党总支委员童晓民总工程师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中心技术能力建设”主题党课。



童晓民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任务目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指引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脉络,回顾了十年来数字中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了“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前数字中国的目标和机遇。童晓民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中心技术能力建设工作实际,提出要抢抓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机遇,以完善并落实中心“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聚焦商用密码应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等方面,强化技术积累、应用创新、工具研发,建立前中后台技术协同机制,进一步发挥重点实验室和大数据中心对部电子政务安全保障、网络安全产业推进的技术创新支撑作用。


活动中,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重点实验室科研方向、运行机制、对外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实施路径和措施,表示要加快行业应用场景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商用密码网络安全关键产品、大数据支撑产业管理及服务工具平台等研发,强化检测实验室试验检测能力,逐步形成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和经营创收渠道,为中心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部分党员视频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