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喜迎二十大>交流园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综合处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恢宏震撼、饱含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


2022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下面我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一谈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随着我国信息化的不断推进,信息技术的应用已经渗透到工作与生活的各个方面。信息技术是新型的科学教育技术,能弥补过去工作方法的不足,只有在实践中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才能在应用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在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中学习并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只有充分把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于各类工作中,才能有助于整合资源以及提高工作效能。信息技术给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如信息泄露,网络的黑客攻击、入侵等等。因此,我们要增强信息安全意识,提高信息安全技术,切实保护个人与国家信息安全,增强保密意识。随着社会信息化和信息网络化的迅速发展,保密工作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我们年轻干部更要充分认识到,进入新时代以来,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国家复兴,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谨言慎行,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真正从思想上筑起保密“防火墙”。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在“罗阳精神”激励下锻造“最强的集体”。伟大的梦想不是靠个人努力就能完成的,而是要依靠集体的力量来实现。罗阳的团队是敢于拼搏的先进集体,善于攻坚的智慧集体,勇于胜利的战斗集体。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光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就要做到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千千万万个“罗阳”志同道合地走到一起,罗阳精神在每个人身上激发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像核聚变一样不断迸发出新的能量,汇聚为成百上千的攻关团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克一个个难关,取得一次次胜利。罗阳精神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和青年才俊的坚定信念,融入在每个人的血脉之中,成为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中的一员,成为广大青年灵魂深处的精神图腾。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保密技能、提高保密素质,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陈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